Octavintage

拒绝做一颗骰子。

春风满城露华浓(21)(护花)(宇文护/花无谢)

第二十一章

 

无谢刚吃下第二颗乳酪团子,哥舒就走进来,伏到宇文护耳边悄声说了些什么。无谢赶忙咽下最后一口,喝了口茶,紧张地望着对面的宇文护。

 

待哥舒说完,宇文护清了清嗓子道:“你吩咐我们的人,明日上朝,就说柱国赵贵得了线报去渚清峰平叛,在混战中身亡。身后事宜就以柱国之礼办着,至于那花正坤——”

 

无谢听得心跳都停了,两眼发直,只见那宇文护瞅了他一眼便道:“花大人协助有功,又刚刚痛失爱子,就由他顶上原先赵贵的柱国之位,接管神虎营,主管刑部事宜。”

 

“诺。”哥舒果断应答一句即可便走。

 

哥舒走了好一会儿无谢都没缓过神来。等他终于缓过神来了,琢磨了良久才问道:“你都知道?”

 

宇文护笑而不语。

 

“你都知道!”无谢更加确信,立时三刻站起来,在桌边连打了好几个来回,“你都知道!你怎么能都知道?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 

见无谢惊讶万分,宇文护一把抱住,让无谢不得不坐在他腿上,随即道:“其实我也不是什么都知道。那赵贵一门心思想要除了我,只是,本来他不用那么快去死,谁知他处心积虑利用花正坤丧子之痛,居然想顺带把你扯进来,他这么烧香拜佛地想去见阎王爷,我怎么能不送他一程?”

 

“所以你亲自来告诉我大哥战死的消息,其实是为了定下这渚清峰之约,好通过我让那赵贵和父亲上钩?”这一连串算计的,无谢此刻还难以接受以至都忘了他应该生气光火的,可实则无谢半点儿火星子的都冒不出来,只能追问:“万一我不答应你怎么办?”

 

“你怎会不答应我?”宇文护瞧着无谢的嘴角,那儿粘着点乳酪,颇为诱人:“我可了解你。从我这里听到你大哥的死讯你必然一时不能接受,对我恨之入骨,悲伤冲动下定是铁了心会与我一刀两断。但你又对我用情至深,难以割舍。这时候我恳求你答应最后一聚便就此放手,正贴合了你当时的心境。”

 

无谢张了张嘴,无以言对。但想想又觉得不甘,便道:“那你可知父亲起初要我回到你身边,虚情假意博取你的信任,给他们递出消息好让他们杀你个措手不及的。万一要是我脑袋一昏答应了,又或是我没让车子掉头,眼睁睁地瞧着你去那渚清峰送死,又该如何?”

 

“有你陪着,死而无憾。”宇文护满不在乎,“再说了,你会吗?”他后撤了些,眯起眼睛瞧着无谢那张无辜的脸,这张一目了然、天然去雕饰的脸,此刻正散发出香甜的乳酪味,似有若无的,惹得他有些心乱:“无谢,你只会对我真情实意,倒是做一回假给我瞧瞧?”

 

这话一下便拿捏住了无谢,无谢心知宇文护能这般笃定完全是因为自己被他吃干抹净,但又毫无办法,一时间竟气恼地耍起性子,推搡着硬是要从宇文护的腿上起来,但可人入怀太师怎会放手,便如那狗皮膏药似的赖着,无谢几番尝试挣脱不掉,只得爱恨交加的狠狠瞪了宇文护一眼。

 

太师当即哈哈大笑:“无谢你这如此这般,花正坤还妄想利用你与我为敌也真是难为他了。”

 

一提及父亲,无谢立马冷下脸来,气馁道:“这回,父亲怕是此生都不会再认我做儿子了。”言及此,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:“以父亲直来直去的性子,未必会接那柱国之位,反倒多半会觉得你这是在折辱他。”

 

见无谢不悦,宇文护也严肃起来,好言安慰:“那就随他花大人的意思。你父亲刚正有余而变通不足,可为诤臣,不可与谋,若少些死板也是那城主之才。要他想通,也只得徐徐图之,念及你大哥,我宇文护不会和他计较,只要他不再为难你便好。”

 

无谢见宇文护说得认真,又知道眼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便点头道:“姑且如此吧。”见无谢松口,宇文护便亲上了他的嘴角,舔走了嘴角上粘着的那小点乳酪,入口即化,香滑甜腻,令宇文护觉得无谢尝起来比往常更加美味可口,挑逗人心。再加上两人许久未得亲近,宇文护当下便情动身热,一时间竟迫不及待上下其手起来。无谢被亲的五荤六素,浑身发软,面红耳赤,呼吸停滞。宇文护这般如饥似渴他根本无力招架,只能凭借那仅剩的最后半点儿理智中断了这个吻,大大喘了好几口气,略微平静下来了才道:“阿护,不行,我大哥,我不能现在就——”

 

宇文护的眼神暗了下来,他点一点头,放开了无谢道:“我明白。等你准备好了也不迟,不急。只是你离开许久,我想念的紧。”

 

无谢见宇文护如此善解人意,话说的又委屈,心中动然,便任由他领着自己上床,两人就此相伴睡下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ctavintage | Powered by LOFTER